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

王家的上海盛宴!


上海菜,一直是我喜歡的中菜之一。
基本上,耐唔時,我就要去食一頓上海菜。
心目中,有好幾間的上海菜館是我心儀的。
而王家沙,是其中一家。



王家沙在香港有好幾家的分店,也終於開到旺角第二家的分店了!



看~~ 這裡有各分店的詳細資料~~~



在新世紀的新分店,店面比較寬敞舒服。



而且還有古典的裝飾~~



每枱都有醬料~~



還有簡潔的茶具。不花巧就是王家沙吧?!



涼菜方面,先黎試上這個「醉嘉美雞」~~



什麽是嘉美雞~?!
就是指雞比較健怡、比較瘦吧~~
看看皮與肉中間,幾本上無什麼肥膏吧?還不夠瘦?
怕肥的女生,就不用擔心了~~~

花雕的味,是令人易接受的味。閒落挺濃,食落順喉。
但Staice 偏向濃一點,本人覺得可以更醉吧?!~ 



「三絲粉皮」上海涼菜必食之一。
三絲包括了雞絲、青瓜絲及火腿絲。
醬汁足夠,拌勻後配答的份量得宜。粉皮嘛~~ 也夠咬口的。



「蒜茸拍黃瓜」這道涼菜對我來說是清味蕾之選。
黃瓜即是廣東人說的青瓜,夠晒爽口的了!翠綠得黎一看就知新鮮。
但偏好蒜濃的我,覺得多一點蒜,會更為有味~~



「四喜烤麩」,對我來說是一道入味、口感多的涼菜。
在王家沙,這一道也是入味得很了!



看這入味得汁也漏的感覺,想象得多有多JUICY 了吧?!



「水晶肴肉」是我去食上海菜必食的涼菜!就是喜歡如啫喱又是凍肉的口感。
清而有味,食一整碟也不會油~~



如此層次,就是重點了吧?!



最後一道涼菜,是Staice 第一次食的:「蒜泥白肉卷」~~

平時不叫,是食不了那麽多涼菜款式,這次終於試上了!



白肉嘛,基本上是無什麼味。主要靠的是上面的醬料。
微辣,有點甜味,有趣有趣。而中間的青瓜與紅蘿蔔,就是層次口感的來源了!



食過了涼菜,就上點心了吧~~

這個一看就知是「紅油抄手」了!



在王家沙的紅油抄手,是挺大粒的說~~ 
食的時候,記著要拌醬汁!

因為Staice 病了,所以不夠食太辣哦~~



醬汁微辣但不油。說是紅油不油,就真是最好了!
皮薄且滑,王家沙的拿手吧~~



「蘇式鮮肉小籠包」!我想,是這裡的重頭戲了!



一家上海菜館好不好食,小籠包可是其中一個重點!
看上圖就得知皮夠晒薄!而肉湯也夠多的了!
如果唔係,如何有重手的感覺?

食的時候要小心,因為肉湯很燙!
但多汁的滿足感,燙傷也是值得的!~~



平時去食上海菜,也少叫「鮮肉生煎包」。總覺得食完個包就很飽!
但食過了王家沙的,我想日後要改一改想法了!



以為看似平平??
其實這裡的「鮮肉生煎包」是外軟底脆,而且肉汁多得很!



上圖看不到肉汁?因為多到會漏出,老早就讓我「吸」光光了!
頂部的微脆,包面的鬆軟。
鮮肉的口感再加上多到漏的肉汁,這是王家沙另一令我十分陶醉的美食之一。



想要更香口一點?!可以試試「王家沙牛肉餅」!
單看外表,就金黃香脆得很了!



鮮牛肉,不會有「蘇」味,就是鮮的象徵。當然,調味可以令「蘇」味減少,但這裡的牛肉餅調味不算多,所以是鮮的啦~~

當然,少不了的肉汁!雖不夠生煎包的多,但也好味得汁漏一匙!



想要清一清味蕾,就試試「清炒河蝦仁」。
一般人會沾上醋,而想要品鮮的清感,就這樣清食也不錯!



「上海話梅骨」惹味之選!酸甜度適中,是開胃的小菜之一!
色澤亮麗,加上排骨的大小剛好。肉不會肥,而且恰度好處,無飯都可以食上半碟!



「乾煎小黃魚」,也是第一次試食的。

眼看小黃魚,十分乾身,是煎還是炸?怎會有如炸的感覺?!



外脆,想不到內也嫩滑得很!
而起骨也是十分容易,不會骨多,大人小孩也愛食啊~~~



食了這麽多肉,就要食上蔬菜!
黎個鮮蕃茄時蔬,清味蕾,鮮就最重要了!



再黎多碟白菜仔,也是受歡迎的蔬菜哦~~



好啦~到了麵飯類,當然是要算上「上海粗炒」了!
火喉、醬汁最重要!這裡當然不會令你失望了!



「家鄉金腿上海炒飯」,炒得夠晒乾身。金黃色的,流口水了吧?



王家沙擔擔麵,夠晒火紅。



麵嘛,當然夠水準的!但湯就偏酸了!少了一點醬濃味,可能是我偏好花生醬濃吧?



「嫩雞煨麵」是最清的了!重要是看湯頭吧!
夠晒清甜雞味,就最重要了!
這裡的湯頭,不錯啊~~ 清而入味,不是淡而無味啊!



甜品,可說是「豆沙」的天下!
先上一客豆沙窩餅!如此金黃,就知香脆無比了!



外脆內有口感,豆沙不會過甜,適中的份量,就是令人可以食上多幾件。 



高力豆沙,即叫即做,新鮮熱辣!
外層金黃軟滑,豆沙再多一點就更為滿足~~



薑汁鴛鴦湯丸

薑汁絕對是夠晒薑的了!如果怕辣,就不要喝盡了!Staice覺得很正哦~~



湯丸有分圓及尖的。

尖是芝麻,圓是豆沙。



我比較喜歡芝麻的湯丸,兩款的甜度也是夠了!兩顆就滿足,剛剛好!

食完這一餐,以後點上海菜,心中菜單也有些改變了!
如果你也喜歡食上海菜的話,可以黎試試王家沙啊!

以下是這次的菜單總結:




王家沙集團各分店地址
觀塘創紀之城5期APM 4樓 L4-19號舖 電話:2711 2277
九龍塘達之路80號又一城G-23號舖 電話:2265 8488
太古城中心2期1樓101號舖(溜冰場側) 電話:2560 3668
紅磡黃埔美食坊3樓2號舖 電話:2365 0669




Like 我的Fans Page,可以有更多互動有趣的分享哦~~



Staice Blog 頻道: 

Blogspot  。. ゚★  WeShare.hk 。. ゚★ Beauty Life 。. ゚★
The Ztyle  。. ゚★ 
Wretch 。. ゚★ Beauty Exchange 。. ゚★ She Blog。. ゚★
Lady Qooza 。. ゚★ Fashion and Beauty 。. ゚★ Elle Blog 。. ゚★ U Beauty。. ゚★
StyleUp 。. ゚★ SheWin 。. ゚★ Glamabog 。. ゚★ Qooza Beauty 。. ゚★ 88DB 。. ゚★


How to Find Staice:

Email: staice_liu@yahoo.com.hk


Find Staice at Instagram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